課程介紹
curriculum
  • 113年 安心生活~法令常識伴你行

    113年 安心生活~法令常識伴你行

    新住民離鄉背井來台,認識台灣的法令非常重要,一來避免觸法,二來保障自己的權益,拒絕淪為詐騙集團騙取人財的對象,本次辦理一系列法令相關課程,包含新住民就業、性別平等教育、在臺生活權益、消費糾紛處理與權益保障等課程。
  • 112年度大道國民中學新住民學習中心~聰明消費 安心生活課程(大道國中)

    112年度大道國民中學新住民學習中心~聰明消費 安心生活課程(大道國中)

    (一)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邀請臺中市烏日分局警官針對新住民較常發生的求職、交友、借貸詐騙案件加強宣導。 (二)聘請臺中市法制局消保官等消費陷阱和案例解析,使新住民及民眾認識《民法》、《消費者保護法》與消費者權益,以維護自身權益。 (三)播放短片、講師解說及生活化案例分享,搭配有獎徵答活動互動,以生動活潑之方式進行課程。
  • 111年大道國民中學新住民中心~交易陷阱面面觀(大道國中)

    111年大道國民中學新住民中心~交易陷阱面面觀(大道國中)

    課程內容 時間 新住民不動產贈與及繼承登記宣導 09:00~09:30 公平交易法與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簡介 09:30~10:30 不實廣告、加盟創業、生前契約、網路與多層次傳銷等交易陷阱及案例解析、互動問答 10:30~12:00 綜合座談 12:00~12:30
  • 109年度大道國中新住民學習中心勞動法令知識活動(大道國中)

    109年度大道國中新住民學習中心勞動法令知識活動(大道國中)

    「更好的勞動力,更佳的勞動生活!」 本中心聘請勞動知識豐富的專家臺中市直轄市總工會 施永晉副秘書長進行勞動教育課程、小店創業和勞動法相關須知及講解時事相關議題。透過親子組隊競賽的方式提供親子共學機會,將法令常識轉化為趣味學習,讓家長及學生明瞭勞動尊嚴的意義與價值,體認勞動價值與勞動權益保障。 當天也邀請大肚區公所人員蒞臨說明當前相關政策內容宣導並進行有獎徵答活動。
  • 108年度屯區新住民學習中心(東平國小)法令常識課程:交通安全常識宣導與汽機車駕照考試須知

    108年度屯區新住民學習中心(東平國小)法令常識課程:交通安全常識宣導與汽機車駕照考試須知

    一、為讓新住民認識我國交通法律常識,遵守我國交通法規,提倡交通安 全、人人有責之觀念,並提供新住民汽機車考照之相關準備與須知事 項。因此於法令常識課程辦理「交通安全法令常識宣導與汽機車駕照 考試須知課程」活動。 二、透過講師實際講解與提供相關交通宣導影片,俾使新住民能清楚我國 之交通法規,讓新住民在臺灣能遵守交通秩序,以保本身和他人的生 命與財產安全。 三、提供新住民汽機車駕駛執照考試前的準備程序與注意事項,協助新住 民能取得駕駛執照,提供其工作、交通上的方便。
第1頁/共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