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curriculum
  • 113年新住民學習中心社區成果展

    113年新住民學習中心社區成果展

    藉此活動增進新住民對台灣的認同感,深耕台灣融入台灣文化,並了解國家重要政策。讓新住民朋友展現成果的舞台,據點規劃有新住民各國DIY體驗靜動態學習成果展現等…不僅能讓新住民朋友們一展身手同時也能與社區居民同樂, 同時也將新住民各國文化融合於活動中,讓民眾也能透過趣味的方式認識多元文化,透過此平台展現各項培育工作績效,鼓勵新住民朋友參與,提升新住民朋友自信與自我的認同。
  • 113年「單翅也很美」幸福寫真活動

    113年「單翅也很美」幸福寫真活動

    新住民肩負家庭經濟負擔及親職責任,將家庭責任優先於個人,期待家人能夠穩定的生活、就學,卻鮮少停下腳步好好地照顧自己,終日為了家中成員而繁忙,生活處於高壓狀態中。111年度辦理新住民白紗圓夢活動中,我們發現許多新住民朋友們單親,獨自扶養孩子,生活處於困境以及配偶因殘疾、重病臥床,新住民需獨自撐起一家重擔等等,還有更多新住民背後充滿眼淚、危機與破碎家庭的故事。 透過「幸福寫真」、「卡片傳愛」活動讓單親家庭成員反思生活、關係或環境中的美或不美,並思考如何改變生活、關係與環境,以創造豐富的美感經驗,感受生活中的幸福。在「單親家庭生命故事與家庭成員互動技巧解密」的專題講座中瞭解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激發生命的熱情,啟發生命的關懷與體悟,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在別人需要時付出愛的關懷及行動。
  • 112年度臺中市東平國民小學屯區新住民學習中心子計畫15:不一樣的分享日-東南亞文化到府上

    112年度臺中市東平國民小學屯區新住民學習中心子計畫15:不一樣的分享日-東南亞文化到府上

    壹、依據:112年度臺中市東平國民小學屯區新住民學習中心開課營運計畫。 貳、目的: 一、善用新住民人力及文化資源,增強其自信心,並促使其與社區民眾有更多文化交流機會。 二、增進本國小學學生對東南亞國家及其文化的認識,拓展國際視野並能認識及尊重多元文化,建構豐富多元文化社會。 參、指導單位:教育部、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主辦單位:臺中市太平區東平國民小學屯區新住民學習中心 策略聯盟:屯區八所國小 (111年度到校服務學校計有:四德、九德、坪林、新平、內新、僑榮、大元、東平等八所國小) 講 師:裴氏香,介紹越南習俗,臺中市新住民教育資源網登錄人才資料庫。 助理講師:胡鳳秋,越籍,協助越南美食製作 屯區開放八所學校報名 10月12日(四)AM9:30~11:30 10月12日(四)PM1:30~ 3:30 10月17日(二)AM9:30~11:30 10月17日(二)PM1:30~ 3:30 10月19日(四)AM9:30~11:30 10月19日(四)PM1:30~ 3:30 10月24日(二)AM9:30~11:30 10月24日(二)PM1:30~ 3:30
  • 112年度大道國民中學新住民學習中心~數位學習e起來 輕鬆學平板課程(大道國中)

    112年度大道國民中學新住民學習中心~數位學習e起來 輕鬆學平板課程(大道國中)

    (一)聘請熟悉資訊科技與網路媒體應用的專家,講解相關理論及線上操作指引。 (二)透過實際參與及討論,學習平板操作的正確步驟,並認識數位學習平台。 (三)融入「性別平等」、「人權教育」議題,進行「數位性別暴力防治」宣導。 (四)讓學員透過手機及自製虛擬實境眼鏡,感受聽覺、視覺的全方位感受,一解新住民的思鄉之愁。
第1頁/共3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