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消息
latest news

新住民家庭體驗交流活動,東協廣場闖關尋寶趣,107年10月13日辦理完竣。

臺中市107年度東協廣場新住民家庭體驗交流活動於今(13)日熱鬧展開,教育局彭富源局長、民眾及來自世界各地新住民、國際移工朋友們,在臺中市最具多元文化特色的東協廣場一起同歡。

本次活動以多元文化探索為主題,結合東協廣場建築特色及多元文化色彩,鎖定新住民家庭為對象,透過設計RPG(情境角色扮演遊戲)遊戲關卡,藉由體驗交流活動,建立親子間溝通與合作,增加新住民家庭間交流機會,在闖關過程中歡笑聲不絕於耳。許多參與活動的新住民家庭穿著傳統服飾,現場飄揚著東協各國的小國旗,各關卡遊戲關主扮演多種東協國家代表動物,為活動增添異國風情,這是市民體驗新住民文化的溝通平台,更是國際文化交流的豐盛饗宴。

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彭富源局長頒獎給「107年度臺中市優良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以表達感謝與獎勵之意。彭局長在致詞中,以感性的言語表示,所有的新住民與國際朋友,不管他們來自哪一個國家,來到臺中市就是另一個家,此話溫暖了在場所有新住民朋友,整場活動在歡樂中圓滿結束。

相關新聞連結:

勁報╱中市東協廣場新住民家庭情境闖關活動 增進親子溝通與國際交流
 
指傳媒╱東協廣場新住民家庭情境闖關活動 增進親子溝通與國際交流
 
新華報導╱東協廣場新住民家庭情境闖關活動 增進親子溝通與國際交流
 
臺灣導報╱新住民家庭情境闖關 增進親子溝通與國際交流
 
市政新聞╱東協廣場新住民家庭情境闖關活動 增進親子溝通與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