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消息
latest news

新女子臺中 臺中市新住民季刊第3期出刊囉~

這期的新女子(好)臺中 臺中市新住民季刊有許多關於越南的故事投稿,在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嚴峻的現在,透過思鄉夢的文字,金黃的稻田、百年菩提樹、黃色小屋,讓人彷彿親身到了越南太平的小村落;山線新住民中心光雲的求學路,讓人想起小時父母為我們的學業操心的情景及漫步在校園中的青春歲月;山線新住民中心督導宥翔也分享了越南的「臭豆腐」,邀請大家一起品嘗鴨仔蛋的美味。

俐穎跟廷瑋則跟我們分享了十分不同的生命經驗,俐穎分享了媽媽「不同」的管教規定,也引導我們思考文化的差異;而廷瑋就比較辛苦了,17歲少年的小學二年級校園生活,那該有多尷尬阿!這邊特別歡迎有興趣了解俐穎跟廷瑋現況的讀者們至網路上搜尋「宵一下,一起Southeast Asia!」及「陽光樂團 Sunshine Orchestra」,兩位新二代都為了移民文化持續努力呢!

另外這期平權轉運站,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俊宏提到性別平等從來不是只關乎女性的權益,雖然男性在主流社會文化下獲得較多資源,但同時也被賦予了責任與壓力,就讓我們一起來看西裝下的男孩,從男性的角度談性別平等。

網站連結: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13710/13735/13814/1021619/1021621/166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