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消息
latest news

109年新住民學習中心聯合成果展熱鬧登場

 

    臺中市政府於今(25)日17時在大道國中舉行新住民學習中心聯合成果展,現場準備了月亮蝦餅、素烤沙嗲、越南春捲等新住民特色美食,並邀請本市新住民學習中心、新住民家庭及民眾共同參加,一同品嚐異國美食及參與闖關遊戲,現場參與民眾直呼不虛此行,新住民朋友也說「感謝市府提供我們許多學習的機會與舞台」。

    臺中市成立的4所新住民學習中心分別位居山、海、屯、中,每年提供新住民多元學習課程,今臺中市政府為促進新住民互動機會及展現年度新住民學習成果,特在大道國中舉辦成果展,包括各新住民學習中心一年來精采的學程活動、校外參訪、專題講座等豐富又精采的照片,皆在現場完整的呈現,同時還有社團法人台中市艾馨婦女協進會的新住民朋友、沙鹿高工童軍團的學生朋友們,進行精彩的舞蹈表演,現場氣氛熱絡。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臺中市4所新住民學習中心,分別由大道國中、大甲區德化國小、東勢區中山國小及太平區東平國小辦理,分別提供新住民及其子女多元學習課程,包含語文學習課程、人文鄉土課程(含多元文化宣導活動)、家庭教育課程、法令常識課程、多元培力課程(生活技能學習)等,讓新住民能瞭解並適應台灣生活與文化,及促進家庭和諧。因此,也歡迎並鼓勵新住民朋友能踴躍報名參與新住民學習中心課程及活動。臺中市政府相關新住民課程及活動可至「臺中市新住民教育資源網(http://www.tcniew.org.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