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消息
latest news

中彰投苗新住民語文競賽中市隊伍全數獲獎

中彰投苗新住民語文競賽中市隊伍全數獲獎

中彰投苗四縣市響應國際移民節,連續四年輪流舉辦「第一屆新住民語文競賽」,16日共齊聚38支隊伍在苗栗縣比賽,台中市國小、國中、高中共有11間學校,率領15支隊伍參與比賽,最終榮獲10項特優、5項優等,參賽隊伍全數獲獎;比賽項目有說故事、認識新住民語文字、唱歌比賽,透過活動不僅讓新住民小孩彼此互動,也加強台上經驗,鍛鍊自我信心。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政府長期推動新住民及二代子女教育培育計畫,未來也會持續給予教育支持與協助,讓新住民及二代子女成為新南向種子與人才。此次競賽台中市共有15支隊伍,老師與學生共100多人參加,大家卯足全力爭取最大榮譽,最終榮獲10項特優、5項優等,參賽隊伍全數獲獎。

來自豐原國中的三胞胎兄弟吳黃雙心、吳黃仕心、吳黃日心,參加國中組越南語說故事及識字組比賽,三兄弟一起參加,為比賽增貼趣味性;另一組來自龍井國中雙胞胎姐妹花林依柔與林依靜,從小生長在越南,這次參加國中組越南語說故事比賽,說著越南道地的傳統故事,展現出最佳默契。

教育局指出,除精彩比賽過程,台中學校也宣傳「2018年到台中看花博」攤位,花博吉祥物一字排開可愛吸睛,吸引眾人拍照紀念並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