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消息
latest news

中市新住民教育成果發表 打造國際友善城市

中市新住民教育成果發表 打造國際友善城市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9)日於東協廣場舉行「106年度新住民教育暨學習型城市成果發表會」,邀請新住民、國際移工朋友及樂齡中心等共30個單位共襄盛舉,除音樂表演,更有東南亞風味美食品嘗,吸引民眾共襄盛舉。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市府將推動更完善的新住民教育,保障移工權益,盼藉由今日活動促進異國文化交流,讓台中進一步落實國際友善城市。

一年一度的東協廣場新住民教育暨學習型城市成果發表會今日在東協廣場舉辦,由林副市長為當日參展單位及支援活動的志工頒發感謝狀。林副市長表示,不論台中的新住民與移工朋友來自那一個國家,台中都是他們另一個家,市府將推動更完善的新住民教育,保障移工的權益,也促進東南亞國家與台灣本土文化的交流,逐步打造台中成為國際友善城市。

今日活動中,新住民學習中心準備了多項東南亞風味美食,東區樂齡中心更分享土耳其特色食品,石岡樂齡中心則端出在地客家食物,來自不同國度的在地美食交流,增添異國風情。

此外,現場也邀請台中科技大學、中區樂齡學習中心、南湖社區大學等單位帶來鼓陣表演,並以傳統國樂演奏東南亞國家耳熟能詳的曲目,獻給新住民及國際移工們,同時也讓台灣民眾體驗東南亞的音樂文化。
(12/9*16)*教育局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鐘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分機54511